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乌海”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乌海”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乌海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响应自治区和乌海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的号召,认真筹划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局掀起了“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乌海”的热潮。

3月2日午,“乌海市“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60周年暨2023年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

春寒料峭的早晨,广场上涌现出一批应急工作者,正为启动仪式和志愿服务展示活动做准备。

活动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一场“学雷锋 我帮你”的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向市民展示应急救援、地震灾害、自然灾害、安全生产自救互救、家庭应急救援咨询等志愿服务内容,应急志愿者们主动向前,正确引导市民树立应急理念,认识到掌握应急知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推动提升广大群众掌握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知识的能力。

活动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开展包联小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对海勃湾区清泉小区一期、二期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方面进行了集中清理。

经过应急志愿者们的努力,为清泉小区居民打造一个整洁、文明、宜居的生活环境。街道居民纷纷表示,要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公益活动,爱护家园,远离“脏、乱、差”行为,为共建文明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激发全体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树立崇高理想追求,3月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利用视频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电影——《雷锋的微笑》。

该片从毛主席回忆雷锋生前一张张微笑的照片开始,绘声绘色地展现了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言行一致、艰苦朴素、奋不顾身、公而忘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献一生的故事。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坚持学习雷锋同志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让雷锋精神在应急管理系统更好的传承下去。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践行应急守夜人的初心使命,牢记毛主席提出的“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殷殷嘱托,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者精神,为乌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社会文明和谐稳定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