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扛起主体责任 践行初心使命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专题研究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扛起主体责任   践行初心使命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专题研究党建暨

党风廉政工作

2020520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成立后的第一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局党建暨党风廉政工作。局党委书记杨立主持会议,党委各委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个部门必须廉政才有威信,一支队伍必须廉洁才有战斗力。局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相比、同党和人民的期待相比仍有差距。要正视差距和不足,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既靠监督和制度制约权力,更靠初心和使命增强“免疫力”,真正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会议强调,局党委在责任落实上要有更大力度,自觉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走在前、作表率,使党组织真正硬起来、强起来。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更高标准,时刻警惕动机、作风不纯的侵蚀,下决心破除队伍中的顽症固疾,使党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遵循。在廉政建设上要有更严要求,坚决与各种腐败行为作斗争,从严执纪问责,对存在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应急管理局的牌子始终得到党和人民的信赖支持。

会议要求一是要将支部活动搞活。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充分调动每名党员的主观能动性,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员愿意参加、乐于接受的活动,使党员的成长成才成为助推应急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二是要将廉政风险防控搞准。要强化权利制约和监督体系建设,立足于风险排查,着眼于风险防范,致力于肃本清源,进一步梳理机关廉政风险,有针对性制定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着力推动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同时,要适时通过局官方网站等途径,公开内部职权行使情况、廉政风险及防控措施,接受社会监督。三是推进党建“清单式”管理。要继续推行党建“清单式”管理制度,按照阶段工作安排,划清主体责任,逐月分解,以简单明晰的表格,细化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明确落地时限;同时进行过程监督,逐项督导,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做到完成一项标注一项,不断提升我局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