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4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

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

2020527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立主持会议,党委各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组织部《关于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筑牢新时代北疆基层战斗堡垒建设最强党支部实施方案》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市直机关最强党支部建设需落实的重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关于“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批准成立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应急管理干部队伍的亲切关怀,为应急管理系统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创建模范机关、推进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是我党的优良传统抓好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的内在要求。局党委要充分认识创建“最强党支部”的重要意义,要按照我局《实施方案》要求,全面把握创建标准和举措,确保“最强党支部”建设活动周密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局党委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深入各联系点,举一反三研究问题,提出措施,加强工作指导,力争每年帮助各联系党支部切实解决1-2个突出问题,限期转化提升。二要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始终维护制度权威、增进班子团结,自觉对标对表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和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委工作规则,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发扬斗争精神,狠抓工作落实。通过对“最强党支部”创建工作的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与应急管理工作的密切结合,进而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应急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三要将支部活动搞活。要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充分调动每名党员的主观能动性,组织开展一系列党员愿意参加、乐于接受的活动,使党员的成长成才成为助推应急管理工作的强大动力。四要持续加大党建标准化建设力度。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市委修订后的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1+5”制度体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通过政治表率,率先垂范,以严谨、细致、务实的作风,让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同时,发挥应急管部门标准化工作优势,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支部建设放在机关党建更加突出的位置,力争6月底前完成三个支部的党员配置调整,年底实现各党支部全面“达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