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警示信息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1年第6期)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福建一在建工程发生坍塌3死7伤

2月6日,福建省晋江市西滨镇军垦农行舱内的晋江市全亿无纺布有限责任公司一栋在建工程在浇筑混凝土过程中发生坍塌,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2、辽宁一药企发生发生爆炸2人死亡

2月8日10时50分左右,辽宁康缘华威药业有限公司发生爆炸事故,事故车间受伤人员5名,其中2名重伤人员经抢救无效死亡。

3、福建一水泥公司发生坍塌事故3人死亡

2月8日,福建大田县新岩水泥有限公司5000吨熟料水泥生产线技改项目,原料磨工序构筑物在浇筑混凝土施工过程中发生楼面坍塌,造成3人死亡。

4、四川一居民楼发生火灾3死1伤

2月12日凌晨,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园林路一住宅发生火灾造成3死1伤。

5、重庆一女孩放鞭炮被炸身亡

2月12日,重庆市合川区太合镇一名8岁女孩将鞭炮扔进下水道,街面多个井盖被炸飞,路面被砸毁,女孩经抢救无效身亡。

6、浙江一民房发生火灾3人死亡

2月13日0时20分许,浙江丽水市云和县石塘镇石塘村西滩头A区一栋民房发生火灾,造成3人死亡。

7、湖南一游乐场“飞椅”故障16人受伤

2月13日15时40许,湖南邵阳县五峰铺镇新田村,一游乐项目在下降过程中发生故障,致16人受伤。

8、云南翁丁村老寨发生火灾

2月14日17时40分,云南沧源佤族自治县勐角民族乡翁丁村老寨发生火灾。至2月15日1时左右,现场余火全部清理完毕,经现场核查无人员伤亡。

9、山东一蛋糕房起火7人死亡

2月16日6时14分,山东禹城市鬲津社区富康蛋糕店发生一起火灾,7人死亡。

10、河北一游乐场高空飞翔设施故障35人被困高空

2月16日下午,河北省邯郸市广平县一处游乐场的高空飞翔设施发生故障,35名游客被困高空。

11、山东一金矿发生火灾6人死亡

2月17日6时,山东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因井下设备检修发生火灾。事故共造成6人遇难,4人成功升井。

12、浙江一影院发生事故63人送医

2月17日18时许,浙江东阳一电影院厅有数人在观影时出现头晕、呕吐等身体不适情况,东阳市立即安排上述人员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并组织影厅内的63人全部前往医院进行健康检查。初步判断为一氧化碳浓度超标引起。

13、黑龙江一雪场缆车突发事故19人被困

2月17日,黑龙江哈尔滨上京国际滑雪场缆车突发事故,缆车悬停在半空,19名游客被困缆车上,其中6名游客在施救中受伤。

14、安徽一公司发生中毒窒息事故2死1伤

2月17日,安徽池州市青阳县盛石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在设备调试过程中,因窑体内原料结块,2名刚聘来的窑师和1名企业股东在未采取任何防护设施的情况下进窑疏通,发生中毒窒息事故,造成1名窑师和1名企业股东死亡,1人轻伤。

15、山西一澡堂发生火灾5死1伤

2月19日13时左右,山西黎城县黎候古城内一澡堂发生火灾,造成5死1伤,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16、安徽发生私自钓鱼翻船事故3人死亡

2月20日14时30分左右,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8名市民自备胶木船私自到洪庄塌陷区水域钓鱼,不慎船只侧翻,5人自救上岸,3人失联。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