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宣传教育培训
对非煤矿山相关人员进行抽考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9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强化非煤矿山企业“五职矿长”、专业技术人员、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其他从业人员以及培训机构专职教师考试考核,加大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培训机构和考试点安全培训考试执法检查力度,建立安全培训考试工作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我市非煤矿山安全培训考试工作水平。我局宣教中心、基础科陪同自治区应急厅对非煤矿山矿长、专业技术人员以及专职教师进行抽考。

  本次抽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以查促训、以考促学,通过严格执法和考试考核,有效解决“草台班子”管矿山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持假证、用假证的特种作业人员和矿山企业,严厉打击不培训、假培训、不按规定学时和大纲培训、培训档案造假的培训机构,严格整治培考不分、培考勾结、考试舞弊、考试包过的考试机构和考试点,推动矿山企业、培训机构和考试点不断规范教培考工作,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清理调整一批安全生产知识欠缺、不具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的“五职矿长”、专业技术人员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处罚处理一批存在安全培训违法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和矿山企业,整顿清理一批不具备安全培训基本条件、培训管理混乱、只管收费不管教学的培训机构,淘汰退出一批不符合基本建设标准、存在严重违规行为的考试点。有效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促进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微信图片_20230423104159

微信图片_2023042310420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