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
市安委办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0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政府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市安委办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区、各重点行业领域主管部门“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累计督查8个行业主管部门,抽查8家生产经营企业,发现问题33项。主要问题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三年行动措施不力亚恒能源加气站、万客隆商场、天润爆破有限公司海勃湾城市供水有限公司盛世鸿通运输有限公司等生产经营企业未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建立任务台账、隐患排查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

  二是安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天润爆破有限公司海勃湾城市供水有限公司、盛世鸿通运输有限公司制度不完善,教育培训不到位;海勃湾发电厂动火作业无监管,特殊作业未提级管理。

  三是安全措施不规范万客隆商场、乌海职业技术学校配电室堆积杂物;万客隆商场锅炉房杂物较多,燃气管道上随意搭盖易燃物。

  下一步,市安委办已责令各有关部门及时督促企业尽快落实整改,同时强化“两会”期间应急职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和节后复工复产创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