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
我市组织开展“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营造安全生产月良好氛围,加强民众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的氛围,按照我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相关部署,616日上午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以线上直播、线下实地宣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乌达区会商中心,市安委会组织召开乌海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化工过程安全管理理论和实践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全市共计71户危险化学品企业法人代表、分管负责人等120人参加了培训。会后,为切实弘扬安全发展理念增强企业负责人第一责任人意识,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法人集中宣誓活动。市安委办联合乌海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对此次培训会和集中宣誓进行了线上直播,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及生产经营企业观看人数累计2.6万人次,对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浓厚氛围提升公众安全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海勃湾区人民广场,市安委办联合海勃湾区政府,组织市、区两级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了2022安全生产月咨询日线下咨询、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各部门通过设置咨询台、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安全生产资料、知识问答、展示应急救援装备、现场演示急救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面的政策法规,普及了安全常识,解答了公众疑惑,回复了群众咨询,传授了应急避险、自救互救等急救方法。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展板60余块,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材料5000余份累计参与人数500余人,让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知识深入人心。

  同时,各区、各部门、各企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和口号,播放安全生产公益广告等方式在工业园区、广场、公园、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同步开展了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线上线下相结合的“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切实提高了全市人民安全意识,有效地传播了安全理念,增强了群众安全防范能力,对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了解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