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
乌海市全面开展安全生产 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发生后,乌海市高度重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安全根基。

  223日上午,乌海市安委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批示以及市委书记唐毅指示要求,动员各区、各部门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6日,乌海市委常委会议召开,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按照乌海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乌海市安委会于22日晚紧急下发《关于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立即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在全国两会召开前,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立即对本辖区、本行业开展全覆盖检查。乌海市安委办对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进行每日调度,并对检查走过场、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全市通报。目前,各区、各部门累计派出检查组75个,检查企业、场所473家次,发现问题隐患497项,已整改98项。

  224日的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乌海市成立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领导小组,下设9个由各副市长任组长的专项组,在各分管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同时,由乌海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牵头成立监督执纪组,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目前,乌海市委书记唐毅、市委副书记崔景英以及各副市长均已带队深入各区、各部门、各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指导和推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下一步,乌海市将坚持问题导向,狠抓煤矿、危化品、道路交通以及其他领域安全监管,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空白。同时,乌海市将始终保持安全生产归零心态,常态化开展巡查检查、应急演练、教育培训等工作,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