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
紧急部署,精心安排,我市全面启动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3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311日,乌海市接到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医院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内防指发〔202054号)后,唐毅代市长做出批示要求三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按照文件要求立即开展拉网式排查。乌海市安委会办公室根据我市实际情况立即起草工作方案,要求三区及有关部门从312日起至320日,共分三个层次对全市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医院、酒店宾馆、商场市场、养老机构和车站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房屋结构、建筑消防安全隐患,切实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平稳进行。

  为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3月12日,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各区人民政府及住建、消防、卫健、商务、民政、市场等部门召开专项检查协调会议,认真传达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文件精神,将我市专项检查的通知下发至各区、各部门,并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和部署,同时强调检查组人员的个人防护问题。按照会议安排,市区两级共分3个层面进行检查: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三个检查组,对全市各重点防疫隔离观察场所、医院、宾馆酒店进行检查;各区人民政府组织区属各部门对辖区内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各行业领域主管部门在行业内组织开展自查,同时针对企业自有隔离场所,要求企业做好自查工作。

  312日下午,安全检查工作全面开展,截至13日上午,市安委办专项检查组、各区、各行业主管部门累计出动8个检查组,共检查各类单位(场所)32家,发现建筑设施、消防安全问题133项。市住建局排查施工现场集中板房8处、工地外居住小区7户,监管项目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和开复工项目集中居住活动板房房屋结构暂无安全风险。

  下一步,市安委办将继续督促各区、各有关部门以精准高效的工作效率以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完成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医院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责令有关部门督促落实整改,切实保障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稳定。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