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
乌海市“五一”期间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6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各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高度重视,按照四不两直”方式安排多个检查组开展暗查暗访,保障了乌海市的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五一劳动节期间,应急管理系统多方面多维度多行业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共派出44个现场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洗选行业重点企业的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特殊作业、重点设施设备安全管理及应急值守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节日期间累计检查企业113家,查处问题371项,拟对11项涉嫌违法行为立案调查。

  由于季节变化,气温升高,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着重对森林草原防火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安全检查,共派出4个防火检查组,出动25人次,进行全市范围内有林单位24小时值班值守、节日期间防火巡护、春季防火措施等进行检查,共发现问题及火灾隐35项。检查组要求防火单位主要负责人按要求进行整改,节后检查组将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有林单位进行复查。“五一”劳动节期间,全市共发生森林草原火灾5起,经各方全力扑救和妥善处置,均已全部扑灭。

  市安委办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统筹安排并指导各部门进行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住建部门开展了五一”期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督查检查,重点对行政辖区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公用事业运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检查,累计检查在建项目56项,发现安全隐患61处。目前,全市共有开复工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建设项目69个,另有5个项目申报复工。“五一”期间,已开复工项目数较去年同期增长44%,申复工数较去年同期增长150%

  危货运输方面:公安交警、道路交通和应急管理部门对危货运输车辆开展专项联合检查4次,检查运输企业9家,检查危货运输车辆148辆,要求各危货运输车辆严格落实定人、定车、定路线、定时间”的管理规定,限制车辆途径城区,加强危货车辆管控。同时,在路检路查过程中强化对两客一危”的盘查检查力度,查获一起普通货运车辆拉运危险品货物违法行为。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