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
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春季防火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31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3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唐毅主持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春季防火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我市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和春季防火重点工作,并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

  唐市长要求,全市各行业领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自治区部署要求,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细抓小、抓实抓常,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各区、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督促企业开展“安全体检”工作,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风险研判辨识和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水平。

  全市要开展一次为期三个月的全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活动,以化工企业和危化品管理为重点,对全市各行业领域安全管理进行大排查大整治。在执法检查中要敢动真格、下狠手、用铁腕、严处罚,针对存在不遵法、不守规、不服管等各类违法行为的企业,要及时通报,用严厉的执法手段,让企业牢记教训,达到确保企业安全的目的。

  在观看事故警示教育宣传片之后,唐市长强调,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建立安全风险研判制度,组织专家逐一检查,定期研判,摸清安全风险隐患,因地制宜、应对有策、措施有力,有针对性地制定风险防控措施,提高监管能力。责任落实方面,坚决认真贯彻落实“政府督促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压紧责任主体,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防火安全方面,各区和市自然资源局切实履行防火责任制,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精准监测预警,细化防控举措,织密织牢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预警系统方面,要摒弃传统手段,利用新时代网络化信息对全市各行业领域进行检测。提升安全监管智能化水平和应急管理能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