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火灾防治管理
乌海市举办森林草原灭火指挥员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915日—16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各区应急管理局、半专业灭火队伍和有林单位灭火指挥员共28人参加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由自治区森林消防总队指派巴彦淖尔森林消防中队两名教官进行授课。培训教官围绕森林草原火灾背景、基本知识、火灾预防与扑救、防灭火应急管理、工作重点,就如何做好森林草原火情早期处置、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安全及案例分析、扑火指挥员火场指挥能力与扑火战法运用、森林草原防灭火新技术应用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

  从基础知识和案例分析讲解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认识还不到位,暴露出安全管控等诸多问题的存在。当前,加之“中秋”“国庆节”将至,生产生活用火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增大,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

  通过此次培训,使森林草原灭火指挥员增强了安全扑救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市、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为做好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训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将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安全平稳。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