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火灾防治管理
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开展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42—5,乌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融合各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在全市森林草原高发区域进行防火宣传和防火巡查,行动中工作组来到甘德尔山生态文明景区、西鄂尔多斯自然保护区(乌海辖区)、市殡仪服务中心、海勃湾区德孝生态陵园、乌达区西山陵园及其周边工贸企业等单位,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进行了防火巡查,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倡导广大市民保护森林草原资源,杜绝野外用火。

  同时,工作组要求各有林单位要严守安全红线,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值班巡查自查制度,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宣传牌等方式,提醒市民在祭扫过程严格遵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引导大家树立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理念。要加强重点区域驻守,强化对焚烧香、纸、烛等规范化管理,及时对周边草坪、树木采取洒水湿化等防范性措施,严防火灾发生。

  清明节期间我市未发生森林草原火灾。各区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在各自辖区内积极开展防火宣传活动,各有林单位护林员均在岗在位,消防救援部门在火险高发区域派遣消防车靠前驻守,应急、公安等部门还利用无人机开展巡逻,对野外上坟烧纸人员进行广播驱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