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火灾防治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森林草原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2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全国、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战员的扑火指挥、应急处置和安全避险能力。42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自然资源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在甘德尔山生态景区举行了2020年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实战演练。此次演练共调用森林消防水车2台、应急指挥车1台、无人机2台、救援保障车5台、风力灭火机15台,共出动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及各类工作人员100余人参演,历时2小时,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灭火机具展示和消防知识讲解,对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各类灭火机具的使用方法,操作规范进行详细讲解,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操作,展示其在火灾扑救中的作用;二是演练模拟森林草原火灾真实现场,扑火队接到命令后,全副武装,携带风力灭火机、干粉灭火器、二号扑火工具等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机具赶赴火场,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扑救,100米多长的火带火情全部扑灭。

  此次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森林防火的组织和应急能力,提高了扑火队伍的专业素质,为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建设成果提供了坚强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