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火灾防治管理
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五一”节期间对我市有林单位进行巡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针对“五一”期间,我市气温偏高,湿度走低,造成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偏高的严峻形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筑起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线。

坚持应急值守,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火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森林草原火险信息畅通。全面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风险隐患清零行动,清除森林草原防火区危险地段的可燃物,加强防火巡查,严禁违反规定带火作业。坚持宣传教育,强化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在“两微一端”推送防火知识在火险高风险区域设置防火标语。

  “五一”期间,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深入乌海市青少年生态园、植物园、葡萄公园、机场快速路防护林进行巡查。各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所在区城区及周边森林草原进行防火巡查,重点检查森林草原防火责任落实情况、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完善情况、值班值守情况、灭火物资和器材装备维护保养等情况。共派出4个防火检查组,出动25人次,发现问题及火灾隐35项。同时,检查组要求防火单位主要负责人按要求进行整改,节后检查组将对存在火灾隐患林单位进行复查。下一步,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会继续落实国家、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有关要求,统筹兼顾,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责任和措施的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