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全市氯碱生产企业“安全体检”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3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及我市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加强岁末年尾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12月17日至22日,市应急管理局聘请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组织七位专家对乌海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和内蒙古君正化工有限公司三户氯碱生产企业进行了专家“安全体检”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此次“安全体检”围绕企业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艺、设备与电仪、总图与设计自动化控制、应急及消防管理等六大专业开展了细致的隐患排查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教育培训、人员持证、特殊作业、承包商管理、风险研判和日报告、领导带班、隐患排查记录台账、变更、自动化控制、“两重点一重大”安全管控等,共计查出隐患和问题463项,针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由各专业专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建议。

  下一步市区两级应急管理部门将结合岁末年尾应急监管工作和集中整治总体安排部署,严格督促企业按照“五定”原则尽快落实整改,切实提高全市化工行业本质安全水平。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