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守初心 担使命 鼓干劲 保平安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四季度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全市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负责人履职能力,督促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企业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治、风险分级管控、标准化动态管理、“两重点、一重大”等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1月9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各区、各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批发企业法人及分管安全负责人共计170余人召开了“守初心、担使命”四季度警示教育会暨今冬明春安全生产部署工作会议。

    会议现场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及危化、烟花爆竹领域七个典型事故案例视频;由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对近期“安全体检”中四户化工企业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隐患进行了通报;由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乌海化工有限公司等五户企业做表态发言;各区应急管理局就本地区危化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短板、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工作措施进行了发言;现场对企业法定代表人、安全副总进行履职能力测试考核。

    会议要求,临近春节、“两会”,各危化企业法定代表人要提高安全意识,强化风险防范和安全管控措施,认真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结合行业事故案例教训,开展全员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一线员工安全生产意识能力,确保企业岁末年初生产安全平稳有序。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践行“领导带头脱鞋下田查事情,穿鞋上岸办实事”的引领作用,把安全管理落细落实,提标准、提意识,固化标准保安全。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2020年是基于风险的强基固本年,各企业法定代表人从以下“六个方面”持续发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精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教育培训、有毒有害、可燃气体报警处置等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做到精准化管理,决不能掉以轻心;二是“责任”。法定代表人要充分发挥安环部作为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监管部门的职能职责,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细化,企业各部门协力抓好安全生产,让安全成为企业上下一致的目标;三是“培训”。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师资等,要根据实际情况,常抓常新,万不可墨守成规;四是“落实”。法定代表人要提高自己的意识,带头管安全,主动落实规章制度的要求,提高管理水平;五是“投入”。安全生产的投入是企业安全的保障,决不能含糊,必须要保证检维修的资金投入;六是“智能”。5G时代已经到来,各企业要加快推进智能化“二道门”,电石炉出炉机器人替代人工的步伐,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推进安全生产管理进程,确保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不断提升。

2020年1月9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