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领域防控风险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2019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与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疫情期间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工作,加速推进危险化学品领域“双重预防体系”与智能“二道门”落地见效,3月4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领域防控风险工作会议。会议对智能化“二道门”推广推行做出指示,并对全员岗位责任制、风险辨识研判、地毯式隐患排查等七项工作进行解读。三区应急管理局及9户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要求,各区、各危化企业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做好“七个落实”。一要落实法定代表人重点时段在企在岗履职尽责和领导干部现场带班值班制度;二要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企业法定代表人履职和班组长属地监管责任;三要结合每月开展的标准化动态达标月报告和《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导则》的宣贯安排落实风险评估工作。四要落实特殊作业安全管控,疫情期间所有特殊作业全部提级管理;五要落实安全教育培训,严把返岗人员、调换工种人员及新员工的培训考核关;六要落实企业安全规章制度,加大制度执行的考核力度,严防“三违”现象产生;七要制定疫情期间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应急处置措施。

    会议强调,企业要带头将风险研判、地毯式隐患排查与“双重预防体系”和智能化“二道门”工作紧密结合,深入进行改进创先。已建立的企业要持续改进完善,补齐短板,总结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对未建立的企业及时给予帮助,并基于现有技术实际进行提升和高层次创新。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双重预防体系”和智能化“二道门”的推广力度,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堤坝,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