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系统性风险管控,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结合其他省市的先进经验针对危险化学品生产工艺复杂、条件苛刻的特殊性,对照法律法规规章标准,3月25日—4月1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委托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对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西来峰分公司焦化厂、焦油厂、甲醇厂、硝铵厂开展安全“体检”工作。

    此次体检工作从安全管理、设计总图、工艺安全、设备安全、电气仪表、消防与应急等方面开展,强化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并结合2020年七项重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引导企业查找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的采取对策措施,着力解决工艺技术、设施设备等内在因素带来的安全风险,加快淘汰落后工艺和设备,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截止目前,已发现问题隐446项。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严格要求企业按照“五”,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项销号,确保各项问题隐患全部整改完毕,同时“举一反三”进行排查,通过行业专家的指导,尽快提高企业自身风险研判、隐患排查的能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