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刻吸取我市“3·24”、“4·23”事故经验教训,持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劳务派遣单位作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更好管控生产过程中出现的细微隐患,近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会,市、区两级应急管理局、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及安全部长、16户工贸企业负责人、15户劳务派遣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乌海市海科企业管理有限公司“4·23”机械伤害事故现场开展警示教育,详细讲解事故发生情况及发生原因。随后观看了两起事故的警示教育片,通报近期安全“体检”中发现的教育培训、特殊作业管理、药剂放置、设备维护等多项共性问题。

  会议强调,劳务派遣单位与危化企业同等为生产经营单位,企业要主动落实《乌海市危险化学品企业承包商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暂行规定》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承包商的准入、退出机制,倒逼承包商队伍履行《安全生产法》中明确的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警示教育会是集体反思需要严守底线需要疫情两手抓需要,各区、各企业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认真反思教育培训、设备维护、作业管控、制度落实、岗位定责等内容是否到位、是否实际、是否顶用,要坚定实干保安铁腕科技强安”的思想意识,从根本上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水平。最后,会议对下一步“三违整治设备完好性自查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