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救援保障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近期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应急救援保障科 浏览次数:

  近日,按照自治区应急厅关于应急系统值班情况抽查工作的相关要求,乌海市应急管理局以电话抽查、系统查阅等方式随机对各区应急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并发现以下问题:

  一、电话抽查

       海勃湾区应急管理局未能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值班期间仅登录值班系统,值班室却无人值守。

  二、系统抽查

  海勃湾区应急管理局应急值守平台2022年1月至3月期间共10期通知公告未按照要求进行接收、反馈,值班室未配备相应的值班设施,导致不能正常接收系统平台通知。

  针对以上问题,特此予以通报批评。

  三、工作要求

  一是各单位要引以为戒,增强责任意识与纪律意识,严格落实《乌海市值班工作制度》(乌党办发电〔2021〕1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乌应急发〔2022〕4号)》的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值班要求,明确值班接报流程、值班日志、交接班等工作流程,加大查岗督导力度,严禁出现值班空岗、脱岗现象。

  二是各单位要加快建设值班备勤环境,要及时更换老旧设备,确保值班室电脑、网络、电话、传真等电子通讯设备24小时运行畅通。值班期间要保证专人值守,及时查看“危险化学品风险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和“应急值守系统”,确保系统24小时在线,能够随时接收上级弹出的各类通报、信息,并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及时处理问题,做好系统反馈工作。

  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人员业务培训力度。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不断加强值班业务培训工作,确保值班人员能够按时到岗到位,做好突发事件的报送、协调和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