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救援保障
提素质 强技能 精业务 促提升 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救护大队举办“2022年度复训班暨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应急救援保障科 浏览次数:

  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救护大队,负责乌海能源公司、乌海市及其周边煤矿和非煤矿山企业的应急救援工作。同时承担乌海市、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的地质地震灾害救援任务,承担乌海市森林草原灭火、洪灾灾害的救援任务。

  为进一步巩固指战员业务技术基础知识,熟练掌握运用新技术、新装备、新知识,提升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国家能源集团乌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救护大队组织“2022年度复训班暨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培训班”,以切实提高支队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4月11日,“2022年度复训班暨地震地质灾害救援培训班”正式开班,由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协调地震地质灾害专家厚勇对地震地质灾害救援进行授课,应急保障科科长王勇出席开班仪式。救护大队队长王金平做动员讲话。

  王金平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应急救援培训的重要性。当前,我市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各种风险矛盾交织并存,各类突发、灾害事件发生概率高、破坏性大、影响范围广,应急救援工作面临着更加严峻的形势。全体指战员要充分认识加强应急救援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真正把应急救援培训作为一项重要职责来抓紧抓实抓好,落深落实落细。二要突出重点,着力练就过硬应急救援本领。由于救援职能职责的拓展,队伍在面对森林火灾、地震地质灾害等灾害事故救援领域还存在理论知识欠缺、技战水平不足等问题。三要珍惜机会,圆满完成培训各项学习任务。此次培训时间紧、任务重,全体指战员要端正学习态度,化强烈的求知欲望为原动力,主动学,刻苦学,在学习中真正做到人到、心沉、脑勤、手快;要创新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辩证学,相互交流探讨学,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要严守学习纪律,严格遵守培训班的有关规章制度,认真上好每堂课。

  此次培训共分三期,每期培训十天,主要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应急救援新装备的使用、地震地质灾害救援理论知识及实操、综合应急救援预案实操及煤矿预防性检查和矿山安全技术服务等内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