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救援保障
乌海市开展危险化学品储罐泄露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2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6月2日,乌海市海勃湾区政府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储罐泄露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市、区两级应急、交警、卫健、环保、气象等部门以及海勃湾区政府专职消防队、海波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光明路特勤队、内蒙古黄河工贸集团千里山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共同参加此次演练。

                                                                        

  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应急、公安、消防等部门领导、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现场进行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某公司危险化学品三级重大危险源—综合储罐区粗苯储罐7#焦油罐底部入孔处大量泄漏煤焦油,且7#焦油罐处正在进行补焊旋梯护栏动火作业,产生的火星落到泄漏的煤焦油上,造成地面上的煤焦油形成了流淌火,顿时现场黑烟弥漫,两名作业人员被困情景展开应急救援。

  IO8A7987

  演练现场采用大疆经纬M300无人机对现场火势进行勘察,并将信号传输直接传输至现场指挥部,同时立即组织消防、环保、卫健等救援力量进入模拟现场,调集8吨水罐消防车,8吨水罐泡沫联用消防车、53m登高平台消防车、42m高跟车、压缩空气泡沫车、环境监测车、120急救车等相关救援设备设施迅速展开救援行动,全力营救被困人员。

  IO8A7906

  演练结束后,专家邓学勤就此次演练成果进行了专业、深入细致的点评,此次演练处置有效,安全保障工作到位,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参演的各部门、单位要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有效提升应对突发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的处置能力。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朱树生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提升领导干部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增强了部门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能力,有效地提高了市、区两级应急救援实战水平。希望参演及观摩的各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工作中能够提高警惕,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保持快速响应的状态,为防范化解重大事故提供有利保障,不断夯实我市应急救援体系,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生命财产安全,以良好的安全生产形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