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救援保障
乌海市应急救援中心对全市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煤炭洗选企业班组级现场处置抽查情况进行通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8日,乌海市应急救援中心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会上对全市非煤矿山、冶金工贸、煤炭洗选企业班组级现场处置抽查情况进行通报。2020年上半年共抽查了30户企业,并随机对40个班组的现场处置方案进行现场抽查,充分检验了企业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了解了一线岗位员工的生产安全事故防范能力和发现突发事件及生产安全事故时的应对处置能力。   

    抽查过程中,我局发现部分企业仍未认识到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的重要性,存在很多共性问题,例如:现场处置方案缺乏指导性,现场应急指挥混乱,指挥人员与处置人员岗位风险辨识不全面,班组长岗位职责不明确,现场员工不熟悉救援程序,个人防护装备穿戴不熟练等问题

    会上强调,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要根据自身实际,加强员工的培训学习,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现场处置演练,提高指挥人员和一线员工协同作战的能力。要加大考核力度,不能仅仅依靠纸质考试,要加强对应急救援装备、设备、个人防护用品使用的检查力度,定期自查班组、车间员工的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危险性较大的场所、装置或者设施一旦发生问题能够临事不乱,有效组织指挥、快速应对处置,能够最快速的实现自救互救,最大限度的减少事故危害,减少人员伤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