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应急救援保障
自治区应急厅调研组到乌海市调研指导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5日,自治区应急厅调查评估和统计处丁淼处长携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生产安全事故统计直报核查调研工作,并就我市生产安全事故综合统计直报的自查、核查、上报工作召开座谈会。市、区两级应急系统、交警支队的分管领导、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会。

    会上,丁淼处长对近期印发的《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政策解读,对我市工矿商贸领域、道路交通事故的报送情况工作进行了点评,并与市应急管理局、交警支队的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进行了深入交流。强调了“生产安全事故综合统计直报系统”的事故信息报送要求和时效性,并对交警支队在报送工作中遇到的不明确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

    查娜主任指出乌海市的直报统计工作一直做得很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近年来,我市基层事故数据呈明显下降趋势,但基层统计制度管理机制薄弱,事故信息不能严格按规定要求上报,直报统计工作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查娜主任表示国家现在正在推行《生产安全事故统计调查制度》,并且统计直报新旧系统实行双轨并行,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统计调查制度,要确保新旧系统上报数据保持一致。市、区两级的统计管理人员,要加强事故信息上报的审核、把关,加强工矿商贸、道路交通事故数据的核查工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