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防灾减灾救灾
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3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我市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议

   1月23日,市普查办组织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风险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肇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普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普查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普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强化行动自觉,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一是,各区各部门进一步配强普查人员队伍,形成普查合力,把握好普查对象和内容,把握好技术路线和方法,把握好普查保障措施,抓好编制普查实施方案,普查经费、开展培训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统筹实施,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二是自然资源、水利、气象、地震等单灾种普查部门和住建交通等承载体调查实施部门要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各对应厅局制定的专项普查方案和细则落实相关工作。三是市区两级普查办要抓好普查培训工作,讲清技术规范、讲透成果标准、教会工作方法,制作操作手册下发基层。

【简讯】

   2月7日,市普查办印发《关于做好乌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预算等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明确任务目标,落实人员和经费,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预算等相关工作。

    同时,市普查办已编制完成乌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乌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正在征求各区、各部门意见。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