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康乐社区开展“安全从清理楼道杂物入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康乐社区

开展“安全从清理楼道杂物入手”志愿活动

小区楼道不仅是居民行走的通道,也是消防安全通道。为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居民住宅楼消防安全。4月21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康乐社区开展“安全从清理楼道杂物入手”排查清理行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市应急管理局共分为4个小队进入楼道,逐层排查。楼道内,大部分住户门前都摆放了自制的鞋柜、废旧纸箱、玩具等杂物,有的楼层堆放杂物过多,甚至无法正常上下楼梯。“楼道内万一发生火情,堆放的杂物会严重影响人员疏散,如果火势蔓延到楼道,其燃烧产生的浓烟,势必会给人员疏散和救援带来较大的困难。” 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耐心地对楼道内乱堆放杂物的居民进行解释和劝导。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共排查郦都佳苑9栋楼,共计220层。在排查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及应急志愿者对楼道内存在堆放物等现象进行了认真排查、详细记录,并及时通知居民处理,得到了辖区居民的理解与配合。

下一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将持续配合社区做好楼道堆积杂物问题的整治,坚决杜绝楼道乱堆乱放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