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暨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5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5日上午,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暨煤炭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委各委员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党联办联络科副科长王婧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坚持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应急管理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并从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检视查摆问题、剖析原因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通报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研讨、征求意见等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对我局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立代表领导班子做了表态发言。一是深学深悟在日常,触及灵魂抓警示。要坚持把“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作为巩固和扩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把新思想融入到应急管理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中、贯穿于党性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强化警示教育,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等方式,增强警示教育的直观感和冲击力,真正达到惩处一个、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二是真改实改彻底改,清仓见底立规范。要坚持班子带头,一起上手,抓紧梳理、认领存在的问题。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汇总,逐项研究细化整改方案和时间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条兑现、一项项落实。同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规范,进一步形成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体系。三是力促力行求实效,围绕中心促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把严格执法和热情服务结合起来,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锤炼过硬作风,勇于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第一线挺身而出、服务人民。要以“案”为基础,抓住“改”这一关键,实现“促”的目的,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安全监管、防灾减灾等结合起来,以实现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果来考量以案促改工作成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