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
我市全面加强高处坠落安全防范 部署开展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我市全面加强高处坠落安全防范

  部署开展专项整治

  

  今年以来,我市连续发生四起高处坠落事故,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减少同类事故发生,市安委办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处坠落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立即组织开展高处坠落安全防范专项整治4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庆东主持召开安全生产约谈提醒会议,对事故频发的海勃湾区、乌达区进行约谈提醒,同时对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提出,一是要深刻吸取高处坠落事故教训,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隐患排查、突出重点环节,聚焦高处作业、动火作业、临时用电、有限空间、检维修、相关方管理等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检查,抓好安全防范。同时要进一步推动“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年”各项工作落实,抓好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员工上岗前掌握本职工作所需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操作技能,增强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理能力。二是持续推进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整改,落实全区矿山安全综合整治不按初设、违规生产行为、违法违规分包、发包、承包行为、“罚而不改”等3个专项治理认真抓好隐患整改落实,全力遏制事故多发态势。三是要开展五一前后监督检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处罚力度,对问题突出或存在重大隐患的单位,要严格落实停产整顿或关闭取缔,绝不姑息迁就。四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发生紧急情况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应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