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6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10月23日和25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读书班采用自主学习、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第一党支部党员领读了《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五大任务干部读本》《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一卷)》《习近平著作选读(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问答》《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等必读、选读书目以及文件。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扬优势、找差距、促发展”专题结合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打造应急铁军、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实干实效等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树生强调,全局上下要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切实把优势在哪里、差距在哪里弄清楚,把原因分析透,扬长避短、取长补短,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真正把闯新路、进中游的目标由写进计划变为落到行动。一要扬优势、树信心。充分发挥各科室综合优势和专业优势,衔接好“防”和“救”的责任链条,确保无缝对接,形成整体合力。二要找差距、补短板。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力办好“两件大事”,查找短板弱项和差距不足,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三要破难题、促发展。扎实推进安全治理模式,积极推动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大力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水平,全面提高应急队伍政治能力和履职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开创新时代乌海市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