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组织机构 > 单位概况

部门: 权力类别:

      2019年1月15日,乌海市委办公室、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乌海市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决定组建乌海市应急管理局(简称市应急局),作为正局级的市政府组成部门。整合了原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市政府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市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市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市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市水务局的水旱灾害防治、市林业局的森林草原防火、相关部门的震灾应急救援等相关职责以及全市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减灾、抗震救灾、森林防火等指挥部(委员会)的职责。

      2019年1月21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内设机构10个,分别是办公室、安全生产综合协调科、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政策法规与新闻宣传科、应急救援保障科、安全生产基础科、风险监测和调查统计科、自然灾害救援科、火灾防治管理科、审批科;二级单位5个,分别是乌海市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乌海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支队)、乌海市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中心,乌海市防汛调度中心、乌海市地震局。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将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结合实际创造性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和我市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风险研判,准确把握灾害事故规律,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响应的状态,构建起符合我市实际的应急管理体系,全力以赴的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