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要闻
中共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三次专题 学习研讨会议并接受巡听旁听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中共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三次专题

学习研讨会议并接受巡听旁听

        12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十三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树生主持并领学,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员参加学习并分别做交流研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李昊霖应邀到会参加巡听旁听。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列席会议。

图片2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关于内蒙古工作论述摘编》《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等重要文章。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蒙古马精神”为主题,结合主题教育和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应急管理局以学正风如何弘扬蒙古马精神谈了认识理解和具体解决措施

图片1

    集体学习研讨后,李昊霖主任对市应急管理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学习主题鲜明、交流研讨细致、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举措,学习取得一定成效,并对加强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建议,要始终坚持把中心组学习制度与第一议题制度融合贯通起来,持续规范学习研讨交流,注重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成果转化及检视整改工作,积极探索脱稿式研讨交流,要确保主题教育期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充分发挥理论中心组学习示范带动作用

    朱树生局长针对巡听旁听点评意见,就进一步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持续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要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二要持续贯彻落实以学正风要求。要严格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正风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的现实必要性,以更积极的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求真务实、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生动实践,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要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三北精神。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三北精神,持续强化学风、转变作风,以吃苦耐劳、一往无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蒙古马精神,强化交卷意识、报账意识、成果意识,多谋划破解信访难题的思路对策,抓实抓细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的重要讲话,局党委班子更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立足职能职责,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紧紧抓住主题教育契机,以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从严推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风险专项整治和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落细落实,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为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