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

1月11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2024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次集体学习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树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特别是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内容。各党委委员围绕学习内容,同时结合我局主题教育反面典型案例和市委巡察反馈问题进行了剖析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会议要求,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以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全面梳理、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勇于善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找准主题教育、巡察整改总要求的落脚点,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让检视剖析触动灵魂、令人信服。

会议最后强调,局党委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任务指向,要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深度研究,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在理论武装上,组织推动全局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真功见实效。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痛点、堵点,提升应急管理工作质效,以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