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乌海市应急局召开 2024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应急局召开

2024年度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411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党建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党书记、局长朱树生出席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瑾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市组织工作会、市直机关2024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李龙飞传达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全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应急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3,市应急管理局坚定拥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聚焦中心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党建引领促进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到分管领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对党忠诚教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向业务科室二级单位延伸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洁警示教育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积极带动党员干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机制融入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当中,有力有效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为乌海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真正将责任记在心中、抓在手上率先垂范切实做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政治建设工作与应急管理业务工作齐抓共管、同频共振。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规范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增强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紧盯重要节日、关键节点,树牢红线意识,把好廉洁关、严防节日病。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切实维护好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良好形象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为奋力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式现代化乌海新篇章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