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乌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乌海市第一次

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

工作方案》的政策解读

为切实做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引导各区各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公众支持、参与普查工作,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了《乌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现就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目的依据

按照《内蒙古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内蒙古自治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市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结合《乌海市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实施方案》和我市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的工作目标是紧密围绕风险普查各阶段的中心工作,以风险普查的重大意义、工作内容、成果及其应用、典型经验、先进人物和事迹等为宣传重点,通过开展风险普查知识普及、宣传动员,发布权威解读、监测舆情动态、回应社会关切等系统工作引导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了解、认同、支持普查工作,为普查工作顺利实施创造良好舆论环境。

  二、主要任务

通过开展风险普查宣传,使各区党委政府充分认识到实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对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意义,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使各区政府部门认识到做好本次风险普查的复杂性和艰巨性,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风险普查工作;使各区普查办、每位普查工作者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开展风险普查工作;使广大普查对象提高支持配合普查、依法提供普查数据的自觉性,如实申报普查数据,保证风险普查数据和成果真实准确。

三、宣传重点

1、大力宣传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

2、大力宣传风险普查的目标任务和技术方法。

3、大力宣传风险普查成果应用对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4、大力宣传风险普查中的经验作法和典型人物。

5、大力宣传依法普查。

四、宣传方式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宣传工作在各部门的配合下,综合发挥纸媒、广播电视、自媒体和短视频等媒体传播矩阵和立体传播优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和网络等传媒手段,通过新闻报道、政策解读、公益宣传等方式对风险普查工作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提高风险普查新闻舆论引导力、传播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