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警示信息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1年第48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中安全生产网 浏览次数:

1、云南石化生产区渣油加氢装置起火 4人轻微受伤

12月13日9时43分许,云南省安宁市草铺街道的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生产区渣油加氢装置发生火情。截至13日11时20分许,现场明火已扑灭。事故造成4人轻微受伤,未对周边大气、水土造成影响。

2、江西一医疗器械公司厂房发生火灾 致5死1伤

12月14日15时40分左右,位于江西南昌青岚大道1701号“费森尤斯卡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仓库发生火灾。截至15日6时55分,火灾造成5死1伤,在医院救治的1名伤员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工作重点已转入事故原因调查及相关善后工作。

3、香港铜锣湾世贸中心起火 百人被困

香港铜锣湾世贸中心12月15日中午发生火灾。至少13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香港警方表示,火警中有超过1200人需要疏散。火警期间,一度有超过300人被困在天台上。

港媒称,初步怀疑火灾起因是电表房先起火,然后火势再影响棚架,引起浓烟冒出,影响在商场内的市民。

4、山西孝义盗采煤炭资源犯罪导致透水事故 20人成功升井 2人遇难

12月15日23时许,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西辛庄镇杜西沟村一盗采煤矿发生透水,有人员被困。截至12月17日20时,经过救援人员近45个小时的全力营救,井下被困人员22名,20人获救升井,2人遇难,获救人员生命体征平稳,已送往医院救治。现场救援工作全部结束,善后工作同步进行。国务院安委会决定,对该起事故查处进行挂牌督办。

5、湖北高速桥梁侧翻已致4死8伤

12月18日15时许,湖北鄂州市境内G50沪渝高速沪渝向花湖互通D匝道桥梁发生侧翻事故,已造成4人死亡、8人受伤。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