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警示信息
工贸企业 “五一”将至,您有一份安全提示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7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 浏览次数:

  工贸企业“五一”期间安全提示  

1、设备安全风险增大

     企业停工后,生产设备设施及其安全保护装置长期处于停滞状态,容易出现故障,开工后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检维修作业增多,作业安全风险提高。

2、安全管理意识现将

由于企业长期停工后经营压力增大,安全意识松懈,易造成安全管理滑坡。

3、员工安全能不足

企业停产造成员工流动性大,部分返工人员还处于放松状态,特别是新员工由于安全培训不到位,对岗位安全操作不熟悉,容易造成违章作业易发事故。

4、企业员工心理波动大

连续生产型企业无法停产,受疫情管控影响,员工长期在厂吃住、工作、无法回家休息,心理健康状态下降,工作容易懈怠,误操作易发事故。

各工贸企业在节日期间做好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严防复工准备不充分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