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警示信息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2年第37期)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浏览次数:

1、浙江省应急管理厅公布了《杭州市临平区杭州冰雪大世界“6·9”较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

 

6月9日9时56分许,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临平区东湖街道望梅路588号杭州湾建材装饰城18幢二层的杭州冰雪大世界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4人死亡,2名消防员牺牲,19人受伤,建筑物过火面积60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3057余万元。

经调查,事故直接原因包括工人在杭州冰雪大世界进行消防管道维修时,违章电焊切割作业,熔渣引燃了管道保温材料残片和装饰装修材料,大火借助保温材料和仿真绿植迅速蔓延,并产生了大量高温有毒烟气,释放出的可燃烟气不断聚集,发生爆燃等,导致人员伤亡。

2、山西:两煤矿因发生亡人事故被停产整顿

 

11月9日,山西离柳焦煤集团有限公司朱家店煤矿、山西长治县雄山常蒋煤业有限公司,两家煤矿发生亡人事故。依据《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强化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定的通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山西省地方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近日下发通知,对两家煤矿做出停产整顿决定。

3、台湾:一渔船北太平洋海域起火遇险

 

11月6日12时,位于北太平洋海域的宁波渔船“甬发1号”发现附近台湾籍“祥庆号”钓船渔船起火并伴有救生信号正在发出, “甬发1号”立即前往,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营救, 48名船员全部被救到了“甬发1号”渔船上,目前暂未有人员伤亡情况。

4、山东:东平县发生一起爆炸事故,致1死1伤

 

11月6日9时28分,山东省东平县046县道南天平路西50米处发生爆炸,造成房屋受损,嫌疑人已控制。经初查,嫌疑人涉嫌私自存放爆炸物品,具体原因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目前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1人重伤,重伤者生命体征平稳。

5、上海:嘉定区一单位发生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11月6日6时53分许,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外钱公路一单位发生火灾,消防部门接警后立即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无人员被困。

 

6、上海:一物流厂房发生火灾致3死5伤

 

11月9日19时02分,青浦区嘉松中路518号新朋股份出租厂房发生火灾。现场5名人员受伤送医治疗。另后经消防现场搜救,发现3名被困人员,送医后确认身亡。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7、台湾:台铁太鲁阁号撞车出轨事故案件宣判

 

11月11日,台铁太鲁阁号撞车出轨事故案件一审宣判。主嫌李义祥被控过失致死、肇事逃逸、过失毁坏轨道等8项罪,合并判处刑期7年10个月。

2021年4月2日,台铁408车次太鲁阁号行经花莲清水隧道北口时,与操作不慎导致滑落轨道的工程车发生碰撞,造成49人死亡、逾200人轻重伤。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