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警示信息
节后开工,这份安全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 浏览次数:

五一假期已经结束

企业开始复工复产

开工前,请警惕

复工复产时期主要危险因素

↓↓↓

1

假期综合症

受假期影响,人虽然回到工作岗位了,但思想不集中,这就是“假期综合症”。其危险之处就在于职工身心疲惫、心情烦躁、精力不集中,很容易违章操作,如不及时加以警示和引导,极易引发安全事故。

2

现场安全隐患

放假期间,企业机器设备长时间停止运行,现场的一些防护设施、机械设备、电线电路等停用时间较长,易受风雨、潮湿气候的锈蚀或受老鼠的咬蚀等,也可能会出现设备松动等情况,易影响其安全性能,如不进行检查、维修、加固,就会成为隐患,从而导致事故发生。

3

超强度抢生产

部分企业为了赶进度、抢生产,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违法生产,极易导致生产安全事故。

节后复工复产

生产工作中的九大不安全行为

一定要注意规避

1、忽视安全警告,违章操作:如未经允许,开动、关停、移动机器;忘记关闭设备,忽视警示信息,操作错误等;

2、未佩戴劳动保护用品,上岗作业;

3、着装不安全,衣服过于肥大,戴手套操作旋转机械转动部件设备;

4、用手代替工具操作,如用手代替工具屑,用手直接拿工件进行机加工;

5、物品存放不当,如电动工具、石膏板为存放到指定位置、场所;

6、人为造成安全装置失效,擅自拆除、调整安全装置;

7、使用不安全设备,使用放置不牢固、无防护装置的安全设备;

8、冒险进入危险场所,未经允许盲目作业;

9、攀、坐处于不安全位置,如平台栏杆、护栏机动车上及吊车吊钩等高处、可移动部位等位置;上下立体交叉作业时无防护设施等;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