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警示信息
离地1米,高处坠落,高处作业到底多高算高?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浏览次数:

依据《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考核管理规定》,高处作业是指专门或经常在坠落高度基准面2米及以上有可能坠落的高处进行的作业。具体包括:

☞ 登高架设作业:是指在高处从事脚手架、跨越架架设或拆除的作业。

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是指在高处从事安装、维护、拆除的作业,适用于利用专用设备进行建筑物内外装饰、清洁、装修,电力、电信等线路架设,高处管道架设,小型空调高处安装、维修,各种设备设施与户外广告设施的安装、检修、维护以及在高处从事建筑物、设备设施拆除作业。

但这并不是说

离地2米以内的"爬高"行为

就一定安全

高处作业之"高"

固然惊险万分

高处作业之"低"

一样可能发生悲剧

↓↓↓

  预防高空作业“十不准”:1、未执行审批程序不准从事高处作业;2、恶劣天气(五级以上强风、暴雨、大雪、浓雾等)或光线不足,不应进行室外高处作业;3、上下通道、梯子不牢固,不得从事高处作业;4、升降设备未检验、验收合格,不准从事高处作业;5、安全防护措施缺失或不可靠,不得从事高空作业;6、作业单位无资质或作业人员无相关资质,不得从事高空作业;7、临边、洞口无相警示标志,不得从事高空作业;8、违反操作规程,劳动纪律,不得从事高空作业;9、作业人员患有(高血压、癫痫、心脏病、深度近视等)职业禁忌症,不得从事高空作业;10、未正确穿戴(安全带、安全绳、防滑鞋)等劳动防护用品,不准从事高空作业。

由此可见

不论高低,离地就有风险

“爬高”务必做好防护

以防人员或物体坠落

最后,高处作业

属于特种作业范畴

从业人员除了做好安全防范措施

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

并考核合格

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后

方可上岗作业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