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警示信息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16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7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NO.1

江苏连云港一化工厂发生燃爆

4月21日21时许,江苏连云港市宏兴研磨材料有限公司发生燃爆事故。经初步调查结果分析,该公司仓库在“停产整顿”后,私自生产油漆调和物。仓库存放的可燃物着火,因双氧水分解产生大量氧气助燃,引发瞬间“燃爆”。

NO.2

山东枣庄一化工厂发生火灾

4月22日16时29分,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草酸制造部在停产检修期间,锅炉房湿式静电除尘器发生火情。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赶到现场扑救,17时现场火情处置完毕,未造成人员伤亡。

NO.3

河北博野发生爆炸 致1死5伤

据河北保定市博野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消息,4月22日16时05分左右,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博野镇东街村发生爆炸,造成1死5伤。据了解,爆炸现场是一所民宅,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NO.4

广东潮州7名工人乘坐施工升降机突发坠落

广东潮州市潮安区金石镇人民政府发布通报称,4月24日11时许,金石大道中段一建筑工地7名工人乘坐工地升降机下落至2楼时因故障坠落。目前,7名受伤人员已及时送往医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相关善后工作仍在进行中。

NO.5

浙江苍南县一火锅店发生煤气爆炸 5人受伤

据浙江省苍南县灵溪镇人民政府政务网站官方微博消息,4月24日20时许,苍南县一火锅店发生煤气爆燃,现场有5人受伤,事后伤者送往医院救治,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NO.6

台北中山区一建筑物发生火灾 已致7死

4月26日11时许,台北市中山区林森北路一栋14层的建筑发生火灾。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最新消息,截至目前火灾已造成7人死亡。

NO.7

四川雅安一工地突发山体坍塌 1人被困仍未救出

4月26日,四川雅安石棉县麂子坪村附近一工地突发山体坍塌,现场挖机被埋,车上一驾驶员也被埋,单脚被卡仍未救出。有关单位正在全力救援,目前无其他人员伤亡。坍塌原因仍在调查中。

本期点评

本期事故警示共收集8起典型事故案例。近期火灾爆炸和坍塌事故多发,春季升温干燥,尤其危化品企业需特别做好防火工作,建筑等行业要加强汛期安全防护

特别提示:五一假期马上到来,生产企业要提前做好节前安全检查和假期值守。饭店、娱乐等公共场所做好防疫安全的同时,也要特别注意消防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