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警示信息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18期)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湖南永昌一民房突发火灾 3死2伤

5月3日14时25分许,湖南永州祁阳县八宝镇一民房突发火灾,消防接警后紧急赶赴现场进行处置,16时许明火被扑灭。经初步调查,此次火灾过火面积35,造成3人死亡2人受伤。

2、湖北宜都发生有限空间事故 致2人死亡

5月5日9时30分左右,湖北一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雇请2名工人在位于枝城镇的宜都市利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从事设备基础人工挖孔桩清孔作业时发生窒息事故,造成1人当场死亡,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3、河北唐山一煤气罐车着火 烧伤15人

5月5日,河北唐山一运输煤气罐的车辆突然起火,造成15人受伤,均轻度烧伤。唐山海港开发区管委会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辆厢式货车内当时装载着煤气罐。现初步查明,事发时煤气泄漏,打开车厢门时突然起火,造成周边多名群众受伤,随后司机将车辆开到郊区空旷区域。

4、安徽金九矿业发生中毒事故 2人死亡

5月6日950分左右,安徽铜陵市安徽金九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金九铜矿2名工人在井下-175m中段作业时,冒险进入未进行强制通风的爆破区域,吸入炮烟中毒窒息,经抢救无效死亡                                                                                                             

5、安徽淮南一新能源公司发生中毒事故 3死2

5月6日20时40分许,安徽淮南市寿县绿色东方新能源有限公司在垃圾库外墙缝隙封堵外包作业过程中,发生中毒事故,3名作业人员佩戴自吸过滤式半面罩(可防范一般有毒气体,但不能防范硫化氢等有毒气体)进入垃圾库内施工,发生中毒事故,2名营救人员也佩戴自吸过滤式半面罩进入垃圾库营救,造成不同程度中毒。事故共造成3名作业人员死亡,2名营救人员中毒。

6、山东潍坊一废弃化工厂设备拆除中起火

5月7日14时左右,有市民反映,潍坊经济开发区古亭街上一家化工厂内起火,现场浓烟滚滚并散发出浓重的化学异味。

媒体从潍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潍坊柏立化学有限公司废弃厂区烟囱在拆除过程中,施工单位在对已拆下倒地的烟囱切割施工时,引燃保温材料玻璃钢瓦,现场无人员被困,无人员伤亡。该公司已于2019年10月停产停业,设备正在拆除当中。

7、石家庄深夜巨响 系化工厂爆炸 无人伤亡

5月8日晚,网传河北石家庄突发巨响,5月9日,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官网发布通报,5月8日23时35分,河北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晋煤金石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分公司合成车间甲醇回收装置发生爆裂,现场无人员伤亡,未发生有毒可燃气体泄漏。               

特别提醒:夏季到来,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天气闷热,警惕部分作业人员擅自摘下防护面罩等危险做法,监护、救援人员切勿冒险施救扩大伤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