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警示信息
一周事故及安全警示(2020年第30期)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7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1. 山东一农资存储点发生燃爆 2死多伤

8月15日9时50分左右,山东金乡县马庙镇马庙村一农资存储点发生燃爆事故。经现场初步调查,系村民伐树引起电线起火导致。现场2人死亡,多人受伤。

2. 安徽合肥一物流园发生火灾 现场浓烟滚滚

8月15日12时30分左右,安徽合肥市当涂路与天水路交口物流园发生火灾。经勘查:燃烧物质为包裹、家电等杂物,现场无人员被困和伤亡。

3. 云南一隧道发生坍塌 4人被困后获救

8月17日10时许,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境内,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王岗山隧道发生坍塌,导致4人被困。历时47小时,4名被困人员获救。

 4广东清远一商铺突发大火 引燃整栋楼火光冲天

    8月17日14时10分,广东清远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清城区南门街一商铺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先后调派23辆消防车,112名指战员前往处置,救出1名被困人员(暂无生命危险)。                                         

5. 辽宁沈阳一店铺爆炸 8名消防员受伤

 8月18日506分,辽宁沈阳一门市房发生火灾,系正在营业的包子铺,面积140余平米,消防救援人员正要进入现场处置时,发生液化气罐泄漏爆炸,8消防员受伤。

6. 安徽阜阳发生触电事故 3人死亡

8月18日7时30分许,安徽阜阳市颍上县陈桥镇山涧村万海北电灌站(村民自建)电机发生故障,当地群众在更换电机时不慎触电,致1人当场死亡,2人经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

7四川宜宾发生路面塌陷 21辆车掉落坑内

8月19日0时15分左右,四川省宜宾市大观楼街道银龙路银龙广场前辅道和绿化带发生塌陷,造成停靠在路面的21辆小汽车掉入坑洞,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当地街道办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事故疑因洪水泡发引起的。

8长江口两船相撞 8人失踪

      8月20日3时39分,一艘载运约3000吨汽油的油船与一艘砂石料船在长江口灯船东南约1.5海里处发生碰撞,事故造成油船甲板起火,砂石料船沉没,两船共17人遇险。截至目前,已救起3人,8人遇难,6人失踪。

9陕西志丹县发生土畔坍塌 4人遇难

 8月20日5时30分许,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保安街道办沙道子村发生土畔坍塌,导致3间砖木结构房屋垮塌,4人被埋,不幸遇难。

10山东一煤矿发生爆燃事故 7死1重伤

   8月20日6时55分,山东肥城矿业集团梁宝寺煤矿发生一起爆燃事故,16人送医,其中7人经全力抢救身亡,另有1人重伤。

11四川一瓶盖包装企业突发大火 5人受伤

8月21日20时许,四川泸县城西工业园C区泸州恒茂制盖有限公司发生火情,致5人受伤。据央广网报道,着火的厂是塑料制品生产企业,专门生产酒瓶盖。当前是夜班期间,夏天塑料生产车间温度较高,火情或许是塑料引燃导致。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