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监察执法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对涉嫌持假证作业人员进行调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安全检查 浏览次数:

近期,接到“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罗某、曾某等人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案件中发现,你辖区部分人员于2021年左右,通过向上诉人员提供身份信息、照片、证件类别等信息方式,购买伪造的特种作业操作证并邮寄至你辖区,可能存在持假证在你辖区的工地、公司等处上岗作业的情形”的线索移送函。根据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乌海市公安局提供的人员信息,张局长带队,执法支队联合宣教中心前往在我辖区涉嫌持假证作业人所在单位进行调查核实,通过现场调查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当事人高某、周某进行核实,同时又查获共同购买假证人员师某一人,现查明未发现上诉3人涉嫌持假证上岗作业的行为。截至目前,涉嫌持假证作业人员购买的仿造的低压电工作业证、熔化焊接与热切割作业证、高处安装、维护拆除作业证共计4张,已全部收回、扣押,同时要求涉嫌持假证作业人员所在单位必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此次购买假证的行为对全体从业人员开展警示教育,做好对特种作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杜绝持假冒特种作业证上岗作业的行为。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