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监察执法
执法支队联合事故调查科开展“两会”期间特殊作业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两会”期间加强特殊作业管控相关工作要求,执法支队联合事故调查科对乌海市蒙金冶炼有限公司、国家能源煤焦化甲醇厂、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佳瑞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内蒙古美方煤焦化有限公司等8家公司及企业开展特殊作业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两会”期间特殊作业升级管理,主要负责人现场监护,特殊作业票、特种作业证、作业人一致,作业现场安全防范工作落实等。此次检查共发现隐患及问题20项。拟对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存在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罚。

  5月26日对乌海市蒙金冶炼有限公司特殊作业检查中发现存在回转窑临时用电接线不规范、电石炉五层动火作业区监护人及作业人不在现场等隐患及问题。对国家能源煤焦化甲醇厂特殊作业检查中发现存在办票未作业、临时用电电源线浸水等隐患及问题。在对乌海宝化万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特殊作业检查中发现存在“两会”期间特殊动火作业未升级管理、2020年5月26日受限空间作业未进行有毒有害气体检测、成型水池下方封闭空间未按有限空间管理,且存放配件、沥青循环槽开人孔后未及时修复等隐患及问题。

     5月27日对内蒙古源宏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特殊作业中发现存在作业现场作业人员与作业票人员不一致等隐患及问题。对内蒙古佳瑞米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特殊作业进行现场核实。

     5月28日对内蒙古宜化化工有限公司特殊作业检查发现存在监护人未在现场、脚手架支撑点位于凌空管线之上等隐患及问题。对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特殊作业检查中发现存在特殊作业主要负责人未到现场监护、未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未悬挂正在作业警示牌、作业储罐连接管线未断开,法兰未封堵盲板、易燃易爆区动火点使用易燃塑料布做挡风棚、临时用电接线不规范,接线箱孔洞未封堵等隐患及问题。对内蒙古美方煤焦化有限公司特殊作业检查发现存在动火点未悬挂动火作业警示牌、未悬挂有限空间警示牌、作业后有限空间孔洞未及时封堵等隐患及问题。

  检查组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两会期间特殊作业重点检查两会期间特殊作业升级管理,主要负责人现场监护。要求存在安全隐患的特殊作业现场作业人员立即停止作业,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并将整改结果上报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