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
乌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4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乌海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二次工作会议暨全国“两会”信访维稳安保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内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煤矿坍塌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孙绍骋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唐毅书记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安委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景英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庆东,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海军,副市长毛振海、郭轶杰、张明明以及各区政府、市安委会、信访联席会议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各区、各部门和单位深入吸取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新井煤业有限公司露天煤矿大面积坍塌事故教训,仔细研判当前安全风险,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对所管领域进行全覆盖的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各区、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带队开展检查针对矿山领域、危险化学品领域、消防及人员密集场所领域、交通运输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及其他各行业领域采取不两直、暗访暗查等方式,严格落实四级签字要求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监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狠抓煤矿安全监管要把煤矿安全生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孙绍骋书记唐毅书记的指示要求,深刻汲取阿拉善左旗新井煤矿坍塌事故的教训,全面开展煤矿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找到麻绳最细处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坚决消除煤矿风险隐患。要加强煤矿安全管理,督促企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生产,严防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加强煤矿瓦斯、着火、透水等重大灾害治理,突出解决好企业安全管理不规范,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的问题,切实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坚决杜绝事故发生。二是狠抓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盯紧盯牢重大危险源和重点扶持企业,强化动火检修、维修危险特殊作业等事故易发环节风险管控,加强对危化品的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废弃处置等各环节全流程监管,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应急部门牵头,对危化领域要进行全面的体检,全面系统的体检要真查实干。三是狠抓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公安、交警、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加强两客一危大型货车等重点车辆的监管,严厉打击疲劳驾驶、超员载客、超速行驶违法行为。要加强重点路段安全管理,认真排查交通事故多发路段路侧的护栏、标志标线以及灯光标识等安全设施,提高道路安全保障水平。四是要高度重视其他领域的安全监管。三区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同步开展安全排查整治的专项行动。要滴水不漏地抓好非煤矿山、消防、燃气、建筑施工、冶金工贸以及校园旅游景区商超等一些人均密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限时整改到位,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区、各有关部门思想要再重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把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各项规定要求落实落细。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决不能心存侥幸、敷衍了事、流于形式。责任要再压实,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建立完善矛盾纠纷化解和定期排查机制,确保研判预警及时精准、重点人员稳控到位、矛盾排查不留死角、安全隐患防范到位,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