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安全生产综合协调
行动迅速、协同推动 乌海市开展涉疫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刻吸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教训,3月11日,我市接到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各区、各职能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安委办牵头立即开展防疫隔离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检查工作。

  3月12日上午,市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各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对检查工作及具体要求进行安排部署并印发工作方案。方案要求,全市共分市安委办专项检查、各区组织检查和各部门在行业内排查的三个层级开展涉疫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求各个企业对各自隔离场所开展自查,同时要求在检查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控。

  进一步加强涉疫场所安全防范,保证我市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取得实效,3月16日,自治区第六督查组莅临我市,督促和指导我市专项检查工作,在听取了乌海市市委常委、政府党组副书记王肇晟对我市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后,自治区督查组高度评价我市专项检查工作,一是行动迅速、部署及时,从接到文件到开展检查,不到4天时间全市已经高质量地完成了排查各类场所101家,查处安全隐患497条,是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积极配合的结果。二是底数清楚、情况明晰,在制定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检查工作的同时,市安委办对涉及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医院、养老机构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摸排,并逐一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切实提高专项检查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分工负责、协同推进,我市各区、各部门坚持“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市级督查、行业主管、区级补位三管齐下,全面做到“应查尽查”,对涉疫场所进行网格化、全覆盖排查,确保无一遗漏、不留死角。

  截至3月20日,全市各个检查组累计检查重点疫情防控隔离场所及人员密集场所156家次,发现隐患和问题821项,责令停业整改4家。目前各区、各主管部门正在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复查,确保隐患得到完全消除,保障涉疫场所平安稳定。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