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火灾防治管理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清明节前防火督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照乌海市政府2022年清明节祭扫工作会议部署要求,329日,市应急管理局对市殡仪服务中心、海勃湾区德孝生态陵园进行清明节前防火督查及宣传资料发放。本次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防火旗帜80面。

  在督查过程中要求被督察单位严守安全红线,一是墓园管理人员要完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内部防范措施,落实值班巡查自查制度,对火灾隐患持“零容忍”态度,严密、细致、科学地排查治理存在的火灾隐患,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二是要通过悬挂标语横幅、设置宣传牌等方式,积极宣扬文明祭祀、绿色祭祀理念,提醒群众在扫墓的过程中,遵守防火安全管理规定;加强祭祀场所火灾危险性和火灾预防、逃生自救常识的宣传。三是要对集中焚烧香、纸、烛的进行规范化管理并在重点部位现场驻守,对周边草坪、树木等采取洒水湿化等临时性措施,防止引发火灾,确保清明节期间辖区的火灾形势稳定。

  在防火督查过程中,发现一起野外用火,督查人员立即进行制止,并对当事人进行防火政策宣传教育。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