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 首页 > 业务工作 > 火灾防治管理
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第四督查组到乌海市督导 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乌海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4月13日,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第四督查组到我市进行督导和检查。督查组以实地检查、调研、听取汇报等形式对我市落实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日常工作管理、物资储备、隐患排查、宣传教育、预警响应、火源管控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和检查。

     督查组组长自治区森林公安局副局长冯虎在听取了我市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后,并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深入落实防灭火责任体系,特别要压实基层一线责任,避免上热下冷,层层衰减。二要坚持属地指挥、统一指挥原则,形成高效联动的机制。三要加强专业扑火队伍建设,研究探索切实可行的建队机制和措施,有效化解人员老化、队伍不稳和力量不足等问题。四要加强防灭火装备、指挥平台和保障体系建设,明确应急保障渠道,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建立火灾预警系统、确保有力有序有效应对重特大灾害事故。

    督查组强调,要强化火险监测,严格火源管理,完善扑火预案,切实做好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突出重点,科学规划,分步实施,稳步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一步落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制,努力做到火情早发现、早扑灭,坚决防止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坚打好春防攻坚战。

   督查组实地查看了龙游湾湿地公园、西鄂尔多斯自然保护区(乌海辖区)防扑火装备配备、物资储备等各项工作,乌海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相关领导陪同。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