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页面

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做好两会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9日 作者:应急管理局 来源: 浏览次数:

    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重大风险防控措施,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决遏制事故发生,为全国“两会”的召开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现将3月1日至3月6日的工作做如下简讯。

    一是乌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树生,调研员于金贵组织相关科室负责人及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法人,参加全国“两会”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上指出历史上的3月是事故易发与高发期,要全面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风险管控力度。我局将主动落实相关工作,切实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技能素质水平、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管控水平上有所突破。会后,危化科对三区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两会”期间安排部署工作,要求企业加大对自身管理,高度重视“三年行动”落实情况及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

    二是对照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任务,排查“清零”时间表、目标任务清单,对三区未按照时间规划进行整改的企业进行约谈,确保企业按时完成整改。

   三是朱局长带队,对3户企业(乌海市泰和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乌海市蒙金冶炼有限公司、乌海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夜查,重点对领导带班值班、可燃有毒气体报警检测、重点岗位重点工序操作巡检、三年行动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隐患整改工作,落实完善“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四是危化科组织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对6户危险化学品企业(国家能源集团煤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西来峰煤化工分公司甲醇厂、乌海市华资煤焦有限公司、乌海市宏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泰和煤焦化集团有限公司、乌海市榕鑫能源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乌海市西部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安全诊断工作。共发现隐患216项,无构成重大安全隐患。

    五是结合安全诊断,对企业开展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进行检查,目前尚未发现存在非法违法生产、储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小化工”企业。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